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0篇

个人描述

永远奔跑,自强不息,每每看见最新最灿烂的日出,永远微面对生活,笑面对世界!

春色片片漫苍穹(二)

分类:散文 | 标签: 诗歌   短信   春色   苍穹   片片  
2006-03-17 18:4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仍然,笺阅着陆游的诗歌。放翁的诗歌太多了,今天精阅的是歌行,隐隐感到怠倦!突然,短信的铃音急促响起,接着又是来电的震动。翻开一看,依旧是昨天那个陌生而熟悉的号码。短信的内容这样写到:

    “来没有?快回话!”

    他询问的绝对不是我,我想他不会用这种语气和我说话的!他是一个尊敬师长的好学生——至少我这样认为。可是今天又在上课啊!那么他在对谁说?又有什么事情发生吗?我好想回复过去问问,调笑地问问;

    “发错了啊!你又忙啊!”

    几次写好了信息又沉重的放下了。我作为一个离开他的老师,正式教他的时候都管不了他,现在还可以吗?我这样横加干涉别人的事情,是不是自做多情啊?

    果你也是一个老师,你也关爱你的学生,你怎么做?我选择了放弃发送信息。因为我已经打扰他(和他们)的生活了,还有必要去指责吗?或者这仅仅是他的一次非常正常的约会,而我敏感地误会了!希望如此!

    在这遥远的地方,我还是祝愿他(他们)能够学有所成。

    春花又开了,错过了这个机会,就只有“惜春长恨花开早,何况落红无数”的哀叹了。即使你深切呼唤“春且住”,时光也不会再来。‘见说道、天涯芳草迷归路。怨春不语”,都是自己做的结果啊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3-21 23:1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