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0篇

个人描述

永远奔跑,自强不息,每每看见最新最灿烂的日出,永远微面对生活,笑面对世界!

春雨迎初夏

分类:散文 | 标签: 辱骂   让座   坚持     光明  
2011-04-17 19:0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早上,春姑娘刚洒了几滴细细的春雨,就又赶紧把脸沉下来了。中午她笑了一阵,阳光从窗口探头探奥地爬进来。紫外线太强,又怕晒坏了书,马上不窗户关上,窗帘拉上。

    下午五点,这春姑娘加快了脚步,恐怕是吃了午饭的原因,力气也大了,泼洒的雨水顺着屋檐就淌了下来。我的小院也湿透了,各色的花朵润浸在春雨中。那水仙花的叶子,被雨水洗后,恰似深色的翠玉,很诱人!

    说到水仙花,就想起她的故事。传说有姚姓夫妇,生养了一个漂亮乖巧的女儿。女儿长大了,却被土豪看中,要强占为妻。女孩不肯受辱,就投河自尽。上天怜她,就把她的魂魄化为水仙。“质本洁来还洁去”,从此水仙花就有一种冰清玉洁的美感特质。西方那喀那喀索斯,固步自封,忧郁而死,嘶吼化生为水仙。东西方的故事都增加了水仙花的文化内涵美。

    其实做人也要有水仙一样的节操,尤其是姚姓女儿的品质,有坚持,有原则,为了某种“物”就要宁死不屈。这位姚姓女儿是值得赞美和学习的。

    有时发生的故事!不去管它了,自己是什么样的人,自己最清楚!让谩骂时时警醒自己,我该做什么,我要做什么,我能做什么?让鼓励时时提醒自己,不要被冲昏头脑,坚持住向前走!

     这几天看《走向共和》发现国父在当时就是一个疯子,人人皆欲杀。那么我还有什么话说呢?

     眼看春天来了,我窗外的那两株槐花又开了!槐米好像洁白的玉,槐叶好像爱人的翡翠。天气渐渐炎热,热气袭在身上,强光照在脸上,不好受!但是我就是喜欢这些热气和强光,它们饱满、成熟、有力度,穿透深墙,光明世界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1-02 20:4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泡温泉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